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富
到方城县邵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7:1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1月25日,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长富,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规划财务处、人事处、省荣军服务中心部分同志,以及省洛阳荣康医院义诊医疗队,迎着低温雨雪,深入方城县杨楼镇邵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刘长富一行听取了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第一书记相关工作汇报,与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负责人和村“三委”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农村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目前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刘长富对驻村第一书记赴任到岗以来,在厅党组指挥下,抓党建、抗疫情、战脱贫、惠民生,“扎得下、融得进、干得好”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总攻冲锋的关键时刻,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三委”班子,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打好收官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团结拼搏,务求全胜。一是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驻村第一书记要当好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带领村“三委”班子及党员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好职责作用,始终秉持公心,密切干群关系,扎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要围绕强基固本,抓好村“三委”班子队伍建设,在即将开展的农村基层换届选举中,注意把优秀党员选入村领导班子。调动和发挥退役军人在助力邵岗振兴中的骨干作用,争取更多军创企业支持,发掘和培育农村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促进全村增收致富。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意识,提升自律能力。“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只有清明才能公正,只有廉洁才有威信。要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农村经济发展融为一体,结合实际不断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制度、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持续强化综合治理指导和落实力度,要在群众面前站得直、坐得端、行得正,树立公正廉明、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刘长富一行还为定点帮扶村开展义诊,为邵岗小学省厅援建图书室捐赠图书1000余册。洛阳荣康医院义诊医疗队今年第二次到村里免费送医送药,为群众检查健康状况,当天接诊180余人次,送出药品2万余元。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