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
到基层联系点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7:08 来源: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11月24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到安阳市北关区豆腐营街道盘庚中社区、北关区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围绕社会治理与基层干部和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

  李湘豫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推进放管服改革,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是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组织助推、社会组织协同、人民群众参与的体制安排,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三是传承发展枫桥经验。探索完善市域社会治理机制,统筹用好区、街道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和社区调解委员会力量,把重大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积极推进技防建设。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系统全覆盖,发挥组织调度作用,将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视发挥城市社区党组织桥头堡功能,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能力,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