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许昌宣讲报告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7:15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1月2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许昌宣讲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和其他市级领导参加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史秉锐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变化,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指导思想、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深学细研、融会贯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广泛宣讲宣传。各地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新闻宣传部门要统筹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市、县两级宣讲团要通过多层次、分众化、多样化、全覆盖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群众、走进基层,抓好宣讲领学,切实发挥示范作用。三要搞好统筹结合,全面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许昌实际,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许昌市的机遇挑战、优势短板,深入研究谋划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举措,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报告会结束后,史秉锐与许昌市党员干部代表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市委宣传团成员,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