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5G创新应用产业园(一期)项目快速推进——
打造5G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7:14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前些年,我在许多工地干过,然而,从没有见过这么壮观的施工场景……”11月20日,天气阴冷,32岁的刘涛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塔吊林立的5G创新应用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工地上,两手熟练地绑扎钢筋,穿插自如,来回不停。

  来自建安区榆林乡的刘涛,是5G创新应用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工地的一名工人,具有丰富的钢筋绑扎经验。今年年初,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刘涛没有外出务工,和几位工友一起来到该工地务工。

  “这份工作收入不错,活儿也不重,我很满意。这段时间,看着一幢幢楼房在我们的建设下,一天天‘长高’,心里很有成就感。”刘涛兴奋地说。

  位于魏武大道与隆昌路交叉口东南角的5G创新应用产业园(一期)项目,由许昌华晟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125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包括标准化厂房、配套公寓、科研楼、办公楼、各类功能区及附属设施等。目前,经过工人加班加点建设,该项目已初见成效:4.7万平方米的7栋标准化厂房建成投用,联桥科技、四达电力、初心智能、甩手宝、正聚实业、真如科技等一大批企业先后成功入驻,生产经营平稳有序;5栋标准化厂房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计划今年年底投入使用;3栋高层科研楼、办公楼、D类钢构厂房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明年将建成投用。

  “2021年,该项目全部建成投用之后,能够吸纳高新科技企业100家以上,实现年利税1.5亿元以上。”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按照5G产业集聚发展的定位,该项目旨在建设涵盖各类企业创新孵化、高端制造业等综合型产业园区,也是许昌市5G产业研发、应用、生产和安全相关产业链的新高地。

  5G创新应用产业园(一期)项目快速推进,仅是许昌市全面加快推进5G产业集聚发展的缩影。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许昌市出台的《许昌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要求,许昌市在示范区规划建设5G泛在小镇,重点建设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通过三至五年建设,最终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的5G全生态产业聚集态势,5G软硬件产业规模达千亿元级,推动许昌市以5G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通过发展5G产业,有效带动许昌市上下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