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7:1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许昌市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农村低保对象61810人,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13361.4万元。

  许昌市按照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要求,不断拓展治理内容,深化治理措施,着力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善兜底设施,提升兜底质量,努力提高特困供养人员集中兜底率;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居家分散兜底后续监管,督促照料服务人认真履行委托照料服务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全面落实照料服务;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结合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农村低保兜底保障作用。自今年9月起,全市农村低保标准由年初的每人每年4500元提高到4800元,提标扩面,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农村特困人员20644人,累计发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10381.1万元,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集中兜底能力明显提高,特困人员分散供养协议委托照料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确保农村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