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副市长王玲调研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6:0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25日下午,开封市领导率队深入部分社区及农贸市场,调研督导社区出租房屋登记建档、流动人员排查,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入汴人员管控,进口冷链食品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王玲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宋城办事处金康社区、金耀办事处土城社区,顺河回族区劳动路农贸市场和宋门办事处空分社区。在金康社区、土城社区和空分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出租房屋登记建档和流动人员排查情况,了解社区如何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入汴人员进行管控等工作,要求社区必须做好流动人员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14天旅居史登记工作。

  在劳动路农贸市场,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冷藏肉品区域经营户的进货台账、卫生消杀等情况,要求农贸市场负责人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来源关口,严格冷链食品储存条件、物流运输、防疫检验等工作。

  调研组指出,社区作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创新手段、建立机制、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有效管控好社区出租房屋流动人员工作,社区网格人员要充分依托“一中心四平台”掌握数据实时更新情况,采取多部门上下联动方式,对流动人员实现精准、快速排查,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