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6:0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26日下午,开封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相关精神、赵乐际同志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任正晓同志在开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开封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牢责任,强化监督职能,全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开封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严格按照五个“更加突出”要求,梳理盘点全年工作,谋划布局明年工作;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打造亮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纪检监察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任正晓同志在开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坚持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