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开展2019年度用人单位书面材料审查暨
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6:0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开封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用人单位书面材料审查暨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书面材料审查时间是从2020年11月15日至2020年12月15日,诚信等级评价时间2020年12月16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用人单位实行抽查审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从市场主体库中按照每个县区30家用人单位进行抽取后分配至各县区。全市各县区完成对被抽取的用人单位书面材料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后,可结合本辖区实际,采取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加本辖区用人单位进行书面材料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

  建筑企业、劳务公司实行全部审查: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营业执照住所地址在本辖区的本市注册的建筑施工企业和劳务公司进行审查评价;对外地注册的建筑施工企业按项目检查并进行书面材料审查。

  据悉,各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根据《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分类方法及评价标准》并结合日常巡查情况对本辖区用人单位进行诚信等级评价,审查的重点内容主要是,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遵守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情况;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劳务公司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非标准工时企业备案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本辖区在建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情况等。

  2019年度企业诚信等级评价结论分为:A级诚信单位、B级诚信警示单位、C级失信单位。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