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
调研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7:17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1月26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献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先后来到市综治中心拟定选址点及山城区火电厂社区、朝阳街南社区、地王广场警务站、综治中心实地查看,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马富国强调,要有效利用国有闲置资产,建立“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调处、一条龙办理”的工作流程,锚定“最多跑一地”和“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努力把各级综治中心建设成为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综合服务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发挥五级党组织优势,统筹各方力量,完善体制机制,找准找实痛点难点堵点,合理合法解决群众诉求。要加强源头治理,用爱心、耐心和热心做好基层群众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社区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的能力,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更好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友善、社区团结、社会和谐。要突出重点关键,加强人员配备,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平安守护”工程,充分利用各类数据平台,加强情报收集汇总研判,积极响应群众诉求,着力打造基层警务样板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