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研讨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6:35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1月18日至20日,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研讨会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省教育厅思政处及河南科技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省14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各地负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为了持续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旨在把思政课教书育人功能落到实处。会议从“加强对思政课的宏观指导、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探究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四个方面对全省思政课教学机构、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和教学方法提出明确要求。

  研讨会上,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赵银亮以“在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中释放育人功能”为主题作专题报告。

  在小组讨论和交流环节,各小组成员分别针对思政课顶层设计、思政课责任机制建设、中小学思政课边缘化趋势、各学段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配备和业务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资源的运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如何实现融会贯通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教学展示环节,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霍玉敏、洛阳市第十二中学教师黄磊、洛阳市实验中学教师王玮玮分别以“战‘疫’中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生命可以永恒吗?”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展示。

  本次研讨会旨在不断推进我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质量,创新思政课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激发思政课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通过研讨交流、思想碰撞、相互学习,力争将全省大中小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开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