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下半年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现场检查结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5:43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0年下半年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现场检查结果的通报。

  据悉,省农业农村厅于10月26日至11月3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和现场检查工作。抽检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进行,省农业农村厅抽取监管执法人员6人、抽样人员6人,组成3个抽检检查组。抽检检查地区包括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三门峡、南阳8个省辖市及汝州、滑县、邓州3个省直管县(市)。

  现场抽取生鲜乳样品52批次,现场检查生鲜乳收购站52个,占全省生鲜乳收购站的23.2%。检测项包括三聚氰胺、革皮水解物、碱类物质、β-内酰胺酶和黄曲霉毒素M1,检测结果均合格,检测合格率100%。生鲜乳收购站现场检查严格按照《生鲜乳收购站标准化管理现场检查内容和判定标准》进行,综合评定达标的生鲜乳收购站50个,达标率96.2%;对因标准化管理不到位而评定为不达标的2个生鲜乳收购站已当场责令整改。(文/王靖)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