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
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5:3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11月26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迎军、李哲、张桂英、王惠民、谭江、仝柯峰、文军勇出席会议。李军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贯彻到依法治区全过程,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又富又美济源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党执政的方式,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要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聚焦制约济源法治建设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涵养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依法治区的能力和效能。要全面建设法治社会,深入推进全民普法,创新法律服务方式,切实提升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总体要求、基本路径、工作重心、发展方向和根本目的。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积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加快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公共安全保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平安法治济源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积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示范区上下掀起新一轮竞相发展、比学赶超的热潮。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依法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汇聚团结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阶级基础。要提升工人阶级能力本领,提高劳动者素质,广泛开展工人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引导广大劳动群众勤于学习、深入钻研,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的技术技能水平。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

  会议还听取了济水源生态走廊规划设计汇报。会议强调,济水是济源历史文化的根和魂,加强济水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做好济水文章,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优先,加强组织协调,深度谋划设计,抓住今冬明春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左右岸兼顾、上下游统筹、文化和生态并蓄的复合型生态廊道,擦亮济水源城市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