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90家企业1200余种农产品集中亮相重庆“农交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5:12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11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河南290家参展企业带来8大类1200余种农产品集中展示,“豫农优品”闪耀山城。

  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产销对接和品牌营销,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

  河南省组成以副省长武国定为团长,省农业农村厅、发改委、财政厅、商务厅和16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的代表参加的代表团参会参展,展览总面积1807平方米,参展企业290家,展出涵盖粮油、畜禽、水产、果蔬、茶叶、食用菌、中药材、调味品等8大类1200余种产品,组织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电商平台等采购商110家,参会人数超过1500人。

  在本届农交会的产业扶贫展上,河南省聚焦国定贫困县优势特色产业和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农产品,重点围绕兰考蜜瓜、洛宁苹果、宜阳花椒、南召中药材(艾草)、淅川石榴、光山十宝(油茶)、新县茶叶、郸城红薯、西华胡辣汤、宁陵酥梨、柘城辣椒、济源兔业等主导扶贫产业, 17家带贫能力强、发展规模大、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共展出65种产品。在地理标志产品展中,集中展示了杞县大蒜、灵宝苹果、郏县红牛、温县铁棍山药等29种“豫字号”优质特色产品。在人居环境治理展中,3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在现场展示和“分享”河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

  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界餐桌。本届农交会上,河南省在粮油品牌展区设置275平方米“豫农优品”河南区域公用品牌展示区,以“沃野中原 生态农业”为口号,围绕河南在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中的担当作为,通过农交会宣传推介河南“豫农优品”河南整体品牌形象及logo设计,以粮油深加工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示范社为侧重,集中展示有代表性的面粉、花生、红薯和杂粮四类粮油及其加工制品44家企业200多种产品。河南各市县分别展示面积约1010平方米的各类企业及优质农产品,共展出184家企业,880多种产品,展览展示规模为近几届最大。

  此外,本届农交会全国农业企业品牌推介专场活动中,牧原集团、想念食品、“好想你”枣、“文新”茶叶四个河南企业品牌将参与推介。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