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4:58 来源: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11月24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省政府机关大楼6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邀请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以《民法典助力服务型行政执法稳步前行》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讲座。

  陈晓伟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和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推动作用出发,系统阐述了民法典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特色和要求,围绕新时代政府机关依法履职存在的问题和现状,就积极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案例解析和理论指导。

  本次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是全局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持续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机关干部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的一次教育培训。专题讲座得到了机关广大干部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民法典时代下政府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以具体行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实践,做到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执法成效持续提升,切实履行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工作职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