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会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5:3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2020年我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周口市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11月25日,周口市举办全市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关平原,分别就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防控与免疫技术,非洲猪瘟综合防控及生物安全措施落实等从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免疫技术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系统性讲解和现场交流互动。培训活动有理论、有实践,解疑释惑,气氛热烈,不时迎来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今年秋冬季以及春节前后重大动物疫情形势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专业技能和非洲猪瘟与经典猪瘟等动物疫病的鉴别能力和应急处置方法与技术等,以及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难点、重点、短点的分析和把控能力,为周口市全面做好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对1-10月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秋季集中强制免疫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要求。强调各县市区要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确保全市春节前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平稳。重点加大对养殖、调运、屠宰和无害化处理等环节的监管、监测力度,不走过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贴身指导养殖场户落地落实生物安全管理措施,并及时总结交流,示范带动和提升养殖场户生物安全防护水平,为全市生猪生产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