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4:4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1月23日,三门峡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会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在市人社局召开。会议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并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群体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会议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应用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等方面,对下阶段行动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锲而不舍地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各县(市、区)、各部门对用人单位的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欠薪隐患,集中力量清理解决历史欠薪问题,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重拳惩处,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坚决打赢根治农民工欠薪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