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 共话真情 共营尊崇
——河南省2020年度省(中)直军转干部座谈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17:1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1月20日下午,河南省2020年省(中)直单位接收安置军转干部座谈会,在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中心圆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建议,交流思想,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座谈会交流深入细致,气氛热烈活跃。

  2020年省(中)直单位接收安置的180多名军转干部全部参加座谈会。河南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厅长刘国栋做总结讲话。副厅长刘清民、陈天金,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富,厅二级巡视员张海洲、苏斌等在郑厅领导参加座谈会。

  赵宏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组织省(中)直军转干部座谈会,坚持开门问策、广泛参与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军转安置工作新的尝试和探索。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是人生的重大转折。省退役厅是军转干部“华丽转身”的“第一站”,也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转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作为曾经光荣的人民军队一员,相信广大军转干部会继续秉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顽强作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军转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广大军转干部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关注、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回顾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组建发展历程,系统介绍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基本职能、机构设置、重点工作、亮点成效等。强调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厅是专门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的特殊职能的厅。座谈会也是欢迎会、汇报会、邀请会,向军转干部发出邀请和倡议,从现役到退役,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情怀和担当,希望军转干部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与退役军人系统共同携手,为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天金解读了我省军官转业安置政策,讲解了安置地选择和子女入学转学等政策,介绍了2020年军转安置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怎样看待冷门和热门、看待行政和事业编制、对待‘面子’和‘里子’”等军转干部较为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释惑,对省军转安置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了回应解答。

  省退役军人厅办公室、人事处、军转移交安置处、省军休中心、省军培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军兵种驻河南移交联络组部分联络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