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品质量安全形势逐年向好
餐饮单位“透明厨房”覆盖率达76.6%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7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组会议审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5年来,我省食品安全抽检近百万批次,评价性抽检总体合格率98%左右,餐饮单位“透明厨房”覆盖率达到76.6%,食品质量安全形势逐年向好。

  《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为推动该条例的贯彻实施,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重点聚焦“三小”企业(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城乡接合部、广大农村以及各类学校、养老院等食安敏感单位。另外,当前网络订餐发展迅速,外卖行业等食品运营新业态也是执法检查的重点。

  报告显示,我省全面推行“透明厨房”“透明车间”建设,实施“互联网+透明厨房(车间)”工程,目前全省餐饮单位“透明厨房”覆盖率达到76.6%,其中学校食堂覆盖率达到98.49%,家长通过手机可实时看到孩子学校饮食加工的场面;“互联网+透明厨房”覆盖率达到70%,大型食品生产企业“透明车间”覆盖率达到80%。

  此外,我省还全面推进诸如婴幼儿配方食品、乳制品等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开发出信息化追溯系统。(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