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组在三门峡查看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宝武项目跑出“加速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6 18:1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9日,省政府第十二督查组来到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查看省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宝武铝业铝合金铸造及深加工项目,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三门峡市政府三方合资合作的省重点建设项目。在项目建设现场,督查组一行认真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关于项目生产和技术研发的情况汇报。

  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生产的铝板可直接销售也可再经热轧、精整等环节形成铝合金中厚板,铝合金中厚板可用于国产大型客机C919机翼,该项目投产后将填补民用航空型材领域的国内空白。

  督查组一行在督查中还了解到,为促进宝武铝业年产60万吨铝合金铸造及深加工项目,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长安伟先后带队赴宝武集团总部进行了11轮磋商,对宝武集团提出的169项问题一一进行答复。2019年2月1日,双方签订合作协议,2月22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78亿元,占地790亩,主要建设熔铸车间、中厚板车间、冷轧车间、精整车间及辅助设施,主要产品定位为国内航天航空、汽车、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急需的高、精、尖铝板带产品,年产30万吨,计划2021年4月全线建成投产。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项目建设进入搁浅状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副主任贾立耕说,为帮助项目脱困,示范区成立服务专班派车将省内外工人接到工地,项目于2月20日顺利实现复工复产。熔铸过程中需要用到剧毒气体氯气,示范区协助企业仅用20天就办好了使用证、运输证等相关证件。

  “一方面三门峡相关部门给我们提供了贴心的优质服务,一方面我们也自我加压拼尽全力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将疫情耽误的宝贵时间抢了回来。”宝武铝业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设与产品生产交叉进行,一期将于今年年底前全线投产,较计划提前4个月。

  跑出“加速度”的不光是示范区,还有湖滨区、灵宝市……今年,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动员全市上下严格落实企业项目“服务官”制度,建立市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分包项目机制,强化市、县、具体责任人三级服务体系,开通企业24小时服务热线,将各项政策送上门,构建双向顺畅沟通协调机制,保障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等因素带来的影响,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亚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