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5 18:4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25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止耕地“非农化”、省长质量奖评审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担当,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大江大河治理提供了示范,指明了努力方向,要认真践行讲话精神,推动生态修复与保护、筑牢生态屏障,实施高水平开放、在推进国内大循环中主动作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上当好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指出了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讲话精神,深化提升豫沪合作成效,坚定不移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

  会议研究了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公共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要扛起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好疫苗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把牢“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道关口。要加快健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明确责任清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责任,强化相关部门协管责任,构建协同共治的工作格局。要积极提供信息服务、政策引导和技术支持,推动食品医药产业加快发展。要强化社会监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提升基层监管人员素质和监督能力。要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妥善引导舆论、应对舆情。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加强耕地保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保护耕地的责任担当,落实国务院“六个严禁”要求,全面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新增现象,妥善处理耕地“非农化”遗留问题,高质量推进耕地“非农化”整治工作,以务实作风推动“非农化”整改,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研究了2018-2019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工作,指出要以省长质量奖评审为抓手,引领全省实体经济发展、产品质量提升,总结获奖企业先进做法,引导企业把产品质量作为生存发展和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黄强、舒庆、何金平、霍金花、王新伟、刘玉江,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