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5 16:0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24日,从市统计局传来消息,截至11月15日,平顶山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正式结束,平顶山市共完成短表登记182万户,目前人口普查已进入长表登记阶段,将在全部住户(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中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长表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1月30日。

  经过半个月的奋战,在全市两万多名普查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居民的耐心配合下,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结束。长表共有48个调查项目,由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在每个普查区的短表填报住户中,选定长表抽样框,按10%的比例随机等距抽取长表调查住户,进行抽样调查。长表抽样中不包括全户为港澳台居民或外籍人员的户、全户寄挂户口、全户外出半年以上、全户死亡的户、因房屋拆迁或搬家已离开本地的户和无人居住且未寄挂户口的空户。

  据了解,短表登记的内容反映人口基本状况,而长表登记不仅包括所有短表登记的内容,还涉及房屋类型、面积、配套设施等状况,普查对象的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婚姻状况、生育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等内容,反映更加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

  此次平顶山市共抽中长表住户15.3万户,届时,人口普查指导员将会联系被抽中的住户进行长表填报,请参与长表登记的住户,积极配合,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信息,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相关情况。

  同时,普查员入户会佩戴统一证件,所有人口普查对象提供的信息,都将依法予以保密。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涉及任何收入调查,请大家放心填报。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