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4 16:43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1月23日下午,驻马店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在驻马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做好当前驻马店市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要求。

  金冬江指出,今年以来,驻马店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5月份省政府对驻马店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驻马店市荣获A级、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被省政府通报表扬。他强调,一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履行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应尽之责,把这项工作抓得更紧、干得更实;二要全面防范处置,做到欠薪“两清零”。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推进驻马店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欠薪案件,严惩恶意欠薪行为。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措施。根治欠薪工作关乎民生底线、政府形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打好当前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的主动仗、攻坚战,为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