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推出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4 16:44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为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11月20日起,由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在商丘市全面推行实施。

  这12项新措施包括“异地通办”方面4项:分别是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推行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简政放权”方面5项:分别是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网上服务”方面3项: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推行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

  值得注意的是,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新需求,本次推出的新措施将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71岁的朱永喜告诉记者,这项政策推出后,他每天都练习驾考题目,希望将来能考上驾照,带老伴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等12项措施为老百姓带来了方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驾管大队大队长周岩涛表示,商丘交管部门已为60岁以上的群体设置能力测试窗口,以满足其需求。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时轩告诉记者:“为了全面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12项改革,我们车管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对工作人员以开晨会、业务培训等方式进行了培训;二是设备更加完善了,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三是在‘两微一抖’平台中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以上措施的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12项改革必将给老百姓带来更加实实在在的实惠。”刘时轩表示,12项放管服改革新措施的实施,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企业营商更便利,同时也将为全市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为保证新措施顺利落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制订配套制度,组织信息系统升级,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做好实施准备。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督查督办,狠抓改革落实,保证改革取得惠民利企的实效,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企业营商更便利。”刘时轩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