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首届超声医学质控大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4 16:11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21日,平顶山市首届超声医学质控大会在蕴海锦园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市超声医学专业300余名从业人员参与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平顶山市卫健委主办、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以下简称总医院)承办。

  此次大会受到河南省超声医学质控中心和平顶山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平顶山市卫健委相关领导、总医院副院长呼兵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邀请了河南省超声医学质控中心主任、河南省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袁建军,河南省人民医院超声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教授王睿丽,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功能检查科主任、教授席占国等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和培训。

  呼兵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超声医学专业是支撑临床医疗质量的重要平台,质控工作就是用一把尺子来提升超声医学的整体质量水平。平顶山市超声医学质控中心于今年正式成立,挂靠于总医院超声科。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该中心践行宗旨、落实工作规划的具体体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托超声质控中心平台让平顶山市的超声医学再上一个新台阶,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到医学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

  随后,袁建军在开幕式上就专科发展、学科共建、跨学科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表了感想及意见,并代表河南省医学会超声分会表示将以基层超声医师知识需求为导向,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帮扶我省各级医院提高超声诊疗及诊断水平,规范超声检查,为患者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王金涛表示,总医院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内多位超声领域的著名专家前来传经送宝。此次会议汇集了各医疗机构超声医学的专业人士和精英,为大家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为平顶山市规范超声诊查,强化超声诊断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术讲座环节,专家分别带来了《河南省超声医学质控的危与机》《河南省产前超声检查报告规范解读》《肌骨超声诊疗应用》等学术分享,从超声质控和超声医学的最新动态等各自专业角度,为在场同仁们献上了一场有深度、有高度的学术盛宴,帮助平顶山市超声医学同仁更新业务知识、提高诊疗诊断水平,为平顶山市超声医学质控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指明了方向,获得与会代表们的广泛好评。

  此次超声医学质控大会的召开搭建了平顶山市超声医学质控工作交流提升的平台,为平顶山市超声医学开启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道路拉开了序幕。在平顶山市超声医学质控中心的有力推动下,通过学习和交流,将有效提升专业间的区域协作,为全市超声医学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新动力。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