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
到所在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3 15:2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1月18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到所在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支部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共同观看《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专题片,参与支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测试。

  党支部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从推动组织人事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等方面讲认识、谈体会、话追求。赵宏宇认真听取支部党员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赵宏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五个新”层面,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一是迈入新阶段。“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二是聚焦新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第一个“全面”也相应修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会还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全面促进消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等新提法、新部署,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突出新发展格局。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用一个专门部分阐释“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全会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把创新放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五是国家治理取得新成效。从“西方之乱”和“中国之治”看疫情防控成效形成的鲜明对比,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

  宣讲结束后,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测试,组织党员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专题片。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