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事业单位组团南京揽才
一天 3.8万人“线上赴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3 06:42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1日,在中国中原人力资源产业园,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南京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启幕,共有312家用人单位携带2687个岗位同时开启“求贤模式”。截至当天下午5时,共吸引超过3.8万人登录大会官网,5780人投递简历,其中博士29人、硕士527人。

  据了解,南京线上专场招聘活动由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河南科技大学、郑州沃华机械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在线“群聊”在南京的高端人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招才引智”南京线上专场,主要是看中了江苏省优质的教育资源。作为工业大省、经济大省的江苏汇集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先进制造业、先进服务业所需的高水平人才。“前几天,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长三角学习考察,展开了诸多战略合作签约、项目交流合作,这对于在南京求学的河南学子来说,回家发展可谓‘正当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家乡机会很多,家乡也渴盼人才,呼唤更多豫籍学子能够“回家”。

  当天,参加线上活动的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表示,河南既有悠久的历史,也有充满活力的当今,是一个能够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的地方,希望东南大学学子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说:“长期以来,南京理工大学与河南省的发展紧密相连,河南每年为学校输送180名左右优秀生源,近5年,南京理工大学共有400多名优秀学子把河南作为干事创业的起点。此次河南省专门组织了‘招才引智’南京线上专场招聘会,充分体现了河南求贤若渴的心情,南京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在人才培养输送方面与河南展开合作。”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刘洋艺是土生土长的河南人。当天,她通过视频连线告诉记者,已经将简历定点投向了交通方面的一家企业,期盼能得到面试机会。“这些年来家乡发展迅速,机会越来越多,希望能够发挥专业特长,为家乡发展尽力。”

  据悉,为吸引人才到河南就业创业,我省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对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省政府将给予500万元的奖励补贴。郑州等省辖市对毕业3年内来豫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和技工院校技师,每月给予生活补贴;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给予2万至10万元首次购房补贴;开通“引才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等,让人才切实感受到河南广揽天下英才的诚意。

  本次南京线上专场招聘活动简历投递时间将持续数日。此外,11月28日将启动杭州线上专场招聘活动。(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