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郑州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2 08:59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1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郑州大学共同举办的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郑州开幕。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作主题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主持。

  钟登华对本届论坛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高等教育的制度自信。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坚持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治理效能支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江凌指出,推动大学治理现代化,必须构建更加科学的育人体系、学术治理体系、行政管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工队伍。要加快形成学院、书院双轨并行的育人体系;根据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优化学科体系、创新教学科研方式,在更大范围聚合资源;科学设置校本级行政架构,赋予院系更大自主权。

  杜玉波在主题报告中以“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如何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作了系统阐释。(记者 马涛)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