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20 15:21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11月17日下午,河南省民政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宣讲团副团长郭兵作《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郭兵从“清醒认识当前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关系未来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构想;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汇聚起全社会共同奋斗的智慧力量”等四个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科学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阐释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强调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

  大家听后普遍感到,宣讲会政治站位高,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也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益帮助。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民政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养老服务专项规划,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