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8 22:0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咔咔咔”,11月18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南京学习考察的现场,闪光灯不停亮起,光源来处除了记者的相机,还有不少代表团成员的手机。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下了高铁直奔企业和科研机构,不到一天紧张行程里,我省党政代表团不少成员在参观考察时频频举起手机拍照记录,生怕错过“知识点”,专注如同课堂上认真汲取知识的莘莘学子。“感觉两只眼睛不够使了。感触很深、震动很大,创新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越来越强。”大家表示。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位于江宁区“无线谷”的紫金山实验室,是“国字号”的网络通信与安全科研平台,专攻网络操作系统、毫米波芯片等“命门”技术。许多代表团成员在这儿参观时“流连”于各种“高精尖”技术展示,好几次杀了“回马枪”,代表团成员、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就是其中一位。“真是大开眼界,既让我们看到了差距,也坚定了加快产业升级、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他认为,抓住了创新,就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去年鹤壁启动建设的5G产业园,已经成为全市加速新兴产业集聚融合的战略支点。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鹤壁将持续深化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带动业态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苏宁易购以零售闻名天下,通过不断创新“互联网+”技术,其全场景线下网络已覆盖全国,拥有各类创新互联网门店1.3万家。在这里参观时,代表团和5位借助苏宁零售云创业的河南乡镇“老板们”连线交流,让大家禁不住感慨科技的魅力。“江苏是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省份,河南是实施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关键省份,如何加强两大国家战略协同,把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效能?我认为关键在于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增福祉。”代表团成员、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表示。

长江韵,黄河流,创新领唱“协奏曲”

  “我们和郑大一附院有着多年合作,是河南的老朋友了。”在常年位居“中国创新力医药企业十强”的先声药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瞬间拉近了企业和代表团的心理距离。代表团成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俊峰在这里参观时尤为认真。“生物医药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近几年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生物药之都’正在成为航空港实验区的新名片。”他表示,已经投入运营的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是省内最大的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研发生产、创新创业基地,相信与江苏会有非常好的合作前景。(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