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建3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7 07:44 来源:河南日报

  这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凸显了三大特点:

  ●强化吸引集聚优秀中青年人才

  ●注重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加大对民生领域科技创新支持力度

  11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新建3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总数达到240家,进一步提升了我省高能级创新平台的科技实力。

  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首次组织实施了学科类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类重点实验室分类建设。此次新建的3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中,有学科类重点实验室23家,企业类重点实验室12家,普遍创新能力强、研究成果显著,为我省整合优化科技创新资源,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增添了后备力量。

  从整体看,这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凸显了三大特点:强化吸引集聚优秀中青年人才,重点实验室是引才聚才的重要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创新平台聚才用才主体作用,对推动我省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具有重要意义;注重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围绕我省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大中型企业建设企业类重点实验室,有利于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研发转化和产业化;加大对民生领域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对于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更多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民生福祉。(记者 尹江勇 刘晓波)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