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愿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助力河南农业转型升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6 19:0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1月16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学习考察期间,到拼多多公司考察访问。

拼多多:愿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助力河南农业转型升级

  拼多多CEO陈磊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拼多多的发展历程。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30日,拼多多年活跃用户已达7.3亿多,活跃商户近600万,过去12个月总交易额近1.5万亿,目前每天产生的实物包裹数近1亿个,已超过全国包裹量的1/3。

  作为农业大省,我省和拼多多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特别是在该公司深耕细作的农业和脱贫攻坚等领域。去年11月,拼多多捐赠1000万元,与河南省扶贫基金会一起在中牟、南召、正阳等地,实施了一批产业扶贫项目,带动就业逾千人次,帮助500余贫困户稳定脱贫。今年8月,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等领导单位指导下,拼多多面向平台7亿消费者展开“河南好礼 援企助农”推介活动。今年10月份正值豫沪合作20周年之际,拼多多和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上线了“豫农优品馆”,助力河南农产品加快上行,一个月内,馆内农副产品总体订单量上涨了近2倍。

拼多多:愿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助力河南农业转型升级

  除了帮助农产品上行,拼多多还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了河南农产品的优势和短板,提出了着力建设品牌等合理化建议,引起了代表团的高度肯定和浓厚兴趣。代表团希望拼多多进一步扩大与河南的合作交流,推动河南农业转型升级。陈磊表示,拼多多将立足自身优势,持续关注支持河南发展,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