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组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签约意向采购金额6.9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6 17:1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平顶山市积极组团参会,与国内外参展商对接洽谈,开展招商拜访活动,累计签约意向采购金额6.9亿元。”11月13日,市商务局负责人说。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吸引来自124个国家的企业参展,其中来自G20国家的企业约1400家、“一带一路”国家的企业500多家,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11项。平顶山市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共注册报名单位437家,登记951人,注册报名人数位居全省前3名,得到了省交易团的表扬。

  进博会期间,平顶山市交易团主动对接,精准洽谈,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多家企业与参展商达成采购意向,采购商品涵盖机器设备、农产品、食品、医疗器械、日常用品等领域及品类。其中,在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上,平煤神马集团、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意向采购金额1.6亿元;新华区举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色国家馆入驻新华区群星汇·中心城签约仪式,澳大利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40个国家的特色名品馆将落户新华区。

  进博会期间,平顶山市参展招商引资小分队紧扣主导产业,主动拜访客商,洽谈对接项目,各县(市、区)累计开展招商拜访活动20余次,对接企业23家,有力促进了平顶山市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合作交流。“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进博会交易项目和在沪期间招商对接项目,抓好跟踪落实,争取让更多意向成交转为实际外贸进口额,促使招商对接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