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7个单位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6 07:43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11月15日从省林业局获悉,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了第六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其中我省有27个单位入选。

  根据此次公布名单,我省许昌市建安区、汝州市、固始县、南召县等4家单位为2020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市、区),灵宝市函谷关镇、寺河乡、朱阳镇以及淇滨区大河涧乡、郏县广阔天地乡、固始县武庙集镇等6家单位为2020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乡(镇),西峡县寺山国家森林公园、济源市娲皇谷等14个单位作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固始县上庄生态休闲农业专业合作社等3家单位为2020年中国森林康养人家。

  据悉,自2016年以来,我省培育创建了国家级、国家级试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08个,年康养服务人次超过3000万,为森林康养产业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今年8月,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确立了到2027年,创建省级森林康养县(市、区)10个、省级森林康养小镇20个,建成森林康养基地225个的发展目标。(记者 陈慧)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