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冬季天干物燥 注意社区防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3 14:4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段时间,三门峡市湖滨区前进街道建业社区工作人员忙着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宣传冬季社区防火知识。据了解,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时期,居民群众应格外注意社区防火,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冬季天气干燥,居民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火灾风险也随之上升。在众多火灾中,家庭火灾占据较大比例,对居民生活影响较大,所以宣传社区防火是街道社区每年秋冬季的重要工作之一。”11月11日,建业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春亚告诉记者,宣传社区防火知识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方面是公共区域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另一方面是居民家庭防火。

  据悉,为了将火灾隐患降到最低,各居民小区要加强公共区域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停放电动车、摩托车,不要在楼道、电梯间、安全出口等地方停放或充电,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要注意检查消防设施,确保设备完好;落实小区微型消防站24小时有人在岗,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处置。与此同时,居民在家中要正确使用家电,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取暖电器要远离可燃物,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堆放的杂物,教育儿童不要玩火,外出时不要忘记关电源、关燃气、关门窗。

  此外,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火情,要迅速有序逃离火场,不乘坐电梯,不贪恋财物,及时拨打119报警。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