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报考中级会计师资格证学历要求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6 15:11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报考中级会计师资格证学历要求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11-12
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一名事业单位在职工作人员,我想咨询一下河南省委党校的函授本科学历,可以报考2021年的中级会计师吗?有省委党校出具的学历认证,学习了很久的专业知识,想问一下能否参加中级考试?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11-13
回复单位河南省财政厅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针对您提出的咨询问题,现答复如下:

       《关于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考〔2020〕1号)第一条第二款规定,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第一条第四款规定:本通知所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您咨询中所说的个人学历是否属于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请咨询我省教育行政部门。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和报名条件暂未发布,请及时关注省市财政部门官方网站通知。

       感谢您对河南财政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