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多措并举开展人口普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2 15:00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市人普办多措并举,确保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市人普办坚持每天收集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在登记中出现的各种基层问题,经查阅资料或请示上级后,制作形成统一的问题解答,下发至各基层普查机构。

  为及时处理入户登记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和基层普查问题咨询,保证信息咨询回复的及时性和高效性,市人普办设置值班人员,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值班电话必须畅通,遇到特殊问题、不能判定或需要上级协调的问题,应及时请示、汇报,不得延误。

  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与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市人普办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人普办的精神和要求,高度重视人口普查的预防风险工作,认真梳理普查风险点,设想风险结果,制定预防应急举措,形成了人口普查防御风险体系,为顺利推进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平稳护航。

  此外,为了解各地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人普办成立调研指导组,分赴各县区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辖区分管领导沟通解决,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