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
到示范区调研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2 14:5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在进行。1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示范区就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参加调研。

  吴祖明一行先后到商丘东站、示范区姚庄村凌阁村,听取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当前登记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与普查员一同深入居民家中,仔细查看摸底登记情况,实地了解普查登记流程,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谈,询问家庭情况、住房状况等普查登记内容,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居民支持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表示感谢。

  就进一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吴祖明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制定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做好普查登记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指导和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普查人员业务素质,保质保量做好人口信息采集工作。普查员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普查,认真登记,确保应登尽登,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这件国家大事、全民大事。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