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交易团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收获满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1 15:5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11月10日从市商务局获悉,第三届进博会期间,洛阳市交易团场内场外共签约60个意向协议,总意向成交额达80.35亿元,洛阳市参会人数、签约项目数、意向成交额等总体成绩优于往届,位于全省前列。

  洛阳市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参加进博会各项工作,本届进博会洛阳交易团注册报名人员1893名,参加企业(机构)共计744家,涉及高端智能装备、医疗器械、人工智能设备与应用等多个行业,报名人员数量及报名企业(机构)数量相比去年增长均超过60%,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二。

  洛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进博会洛阳交易团场内意向签约6.29亿元,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服务贸易采购意向占比大。在本届进博会上,洛阳市服务贸易产品意向成交亮眼,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知识产权等服务贸易产品成交额3.37亿元,占我市场内意向签约额的53.5%。洛阳震海家具有限公司、麦斯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从生产零部件、材料加工装备到后期技术服务的一整套产品采购意向,体现了我市外贸企业正从传统制造商向综合性服务提供商转型。

  二是高端技术装备意向成交额显著提高。洛阳市企业(机构)共签订人工智能设备、工业自动化机器人、航空航天技术装备等高端技术装备产品采购意向1.52亿元,占我市场内意向签约额的24.2%,远高于上届。其中,宜阳县伟华环卫有限公司签订了1471.8万元的无人驾驶环卫清扫车采购意向,为我市建设智慧城市、打造智慧街区开拓了思路。

  三是多领域项目采购意向持续发力。在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汽车等领域,我市交易团达成意向成交额1亿元。其中,洛阳万邦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签订了4266.2万元的蔬果、肉制品、饮料及酒类采购意向,宜阳县人民医院等医疗及养老机构签订了2060万元的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产品采购意向,河南海鑫毛毯纺织有限公司等签订了2676万元的纺织品、化妆品、文化用品等日常消费品采购意向,这些订单的签订将有助于丰富我市消费市场供应,进一步提升我市市民生活品质。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洛阳市各级商务部门将积极做好进博会会后各类国际采购、投资合作等后续工作。同时,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平台作用,利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资源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引进一批高端技术装备、谋划一些新兴产业领域项目,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