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2021年度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开始申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1 15:5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从11月6日起,三门峡市2021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开始申报。

  据介绍,2021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优先救助有康复需求的0至6岁视力、听力、肢体、智力、语言障碍等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其中,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及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儿童年龄可放宽到14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肢体康复及手术救治年龄可放宽至17岁。具体救助资助标准为:听力、肢体、智力、语言障碍等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每年人均16000元康复训练费用,视力障碍儿童提供每年人均1000元康复训练费用,听障儿童提供一次性人工耳蜗手术补助12000元/人,活动障碍儿童提供肢体矫治手术补助17200元/人,听障儿童免费适配2台全数字助听器,肢残儿童适配不高于5000元的辅助器具。有康复需求的儿童监护人带户口簿、残疾人证原件或医院诊断证明,到各县(市、区)残联或全市各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进行申报。

  近年,三门峡市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在残疾儿童筛查、救助经费保障、定点康复机构管理、康复人才培训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残疾儿童康复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全市共有916名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得到了康复救助,实现了应救尽救的救助目标。同时,三门峡市对特殊教育和康复事业实施精准关爱成长计划,实现了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学、康复全覆盖,促进了医教康相结合,提高了特殊教育和康复质量。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