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汇聚打赢脱贫攻坚战
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1 15:43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汇聚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11月10日,市委书记蒿慧杰来到召陵区老窝镇,深入基层群众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汇聚推进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市领导李建涛、乔彦强参加。

  在老窝镇二村,蒿慧杰认真察看宿寨文化园,指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要发挥好宿寨文化园阵地作用,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乡村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

  在老窝镇武湾村,蒿慧杰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贫困户家中和扶贫基地,与村干部、贫困户交谈,了解扶贫政策落实、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建立、贫困户家庭收入来源、产业扶贫基地运营及带户增收等情况。蒿慧杰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严格落实贫困户享受的政策措施,持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选择符合政策要求的项目,确保扶贫基地能持续性运营,能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在老窝镇老许村,蒿慧杰沿途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走进一户“五美庭院”家中,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群众代表等座谈交流,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蒿慧杰指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着力为各类乡土人才回归施展才华创造好条件、搭建好舞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摒弃“急于求成”和“无所作为”这两种错误思想,脚踏实地,尊重客观规律,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蒿慧杰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融会贯通,把握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媒体阵地、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组建宣讲团等形式,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自觉和强大动力,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措施和思路办法,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轨道阔步前进。二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抓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严格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协调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内容,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以脱贫攻坚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做好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权制度改革、村“两委”换届准备、扫黑除恶、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优良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群众高品质生活。三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农村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围绕“精”字抓落实,精心推动工作,精准落实政策,精细整改问题,精彩完成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