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1 15:1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11月10日下午,周口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市直相关部门立法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立法工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调研,广泛论证、反复修改,为高质量制定好条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立法的过程是发现问题的过程,也是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的过程。要切实提升站位、强化认识,通过条例的制定,把周口市近年来在保护市场主体权益,净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执法中的经验做法,变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制度规范,充分发挥法制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落实工作责任,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自职责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保证质量,找准制约周口市营商环境改善的关键问题,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体制机制上完善立法顶层设计,保障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借鉴外地经验,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制定出的条例不抵触、可操作、有特色,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