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数智治理领航者峰会在郑州高新区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1 15:2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融汇数字未来,共享美好生活。11月6日,2020年数智治理领航者峰会在郑州高新区举行。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地方政府负责人汇聚一堂,深入探讨数字化智慧化条件下的城市发展和治理变革,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同步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牛卫国、高永出席峰会。

  徐立毅指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去年以来,郑州不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治理、公共服务、产业转型发展深度融合,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紫光集团、新华三集团与郑州的合作不断深化拓展,为郑州数字产业发展、数字化治理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举办数智治理领航者峰会并打造智慧城市实验场,是紫光集团、新华三集团在全面推进“新基建”建设背景下的一次探索与实践,必将为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开拓新视野、发掘新思路、带来新启示。希望各位专家、嘉宾为郑州“城市大脑”建设、数字化智慧化社会治理等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希望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群众满意度导向,在智慧化场景应用方面作出示范引领,为带动郑州“西美”战略布局实施、支撑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表示,郑州作为河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首批试点城市,以“城市大脑”为引领的智慧城市建设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智慧城市实验场的建设,必将进一步促进郑州乃至全省的大数据归集、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希望峰会汇聚大数据顶尖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的思想智慧,为河南省政务服务大数据事业和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新的发展启迪。

  据悉,2020年数智治理领航者峰会由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大数据局和郑州市政府指导,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大数据局、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主办,会议主旨是以数智治理助力市县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