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II级响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1 14:4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台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近期我省将出现两次重污染过程,依据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经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于11月10日2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II级响应。

  预警期间,请广大市民做好自我健康防护,相关部门按照预案落实好应急措施。

  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外出需采取适当的健康防护措施;教育部门督促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开展室外课程及活动,有条件的开启空气净化装置;卫生计生部门督促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延长诊疗时间;有关机构暂停举办大型室外活动。

  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倡导公众绿色生活,减少能源消耗,并尽量减少散烧煤使用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