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斌
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1 14:50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1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健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完善农村脱贫人口动态监管机制、创新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改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全市重大改革事项和农村信用社改革专项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对标改革要求聚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指导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主动对标中央、省委改革要求,结合平顶山市实际,进一步整合要素、强化保障、健全机制,瞄准阻碍改革发展的难点、痛点、阻点、关键点发力使劲,把改革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坚决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各项重大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铆定年度目标抓落实。要对照年初确定的改革事项、改革目标、改革任务,开展“回头看”“再盘点”“补短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发力,分类高效推进。对已经全面完成、取得成效的改革事项,要注重经验提炼、成果固化,力争形成“平顶山样板”“平顶山模式”;对尚未全面完成的,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确保年底满分交卷;对由于条件局限和客观原因今年无法完成的改革事项,要继续纳入新一年的计划“盘子”,持续加压推进。

  会议强调,要注重系统集成优谋划。要在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的基础上,提前着手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改革工作。要全面承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积极对接“十四五”规划,多谋划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改革事项,着力突破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动政策性创新。要持续聚焦民生关切、涉企服务、机关效能、信用体系、执法监管等重点民生领域,积极开展摸底调研,用多种方式访民情、听民意、纳民智,让改革更有温度、措施更有精度。要正确处理总量与质量、速度与效益、城市与农村、开发与保护、发展与民生的关系,胸怀全局、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抓纲带目,推出更多系统集成的改革方案,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造福鹰城百姓。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