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提升市场监管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1 07:13 来源:河南政府网

尹弘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提升市场监管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

尹弘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提升市场监管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

  11月10日,省长尹弘到省市场监管局向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知识产权保护运用,食药品、进口食品和疫苗等防疫产品监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尹弘来到省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系统、疫苗追溯监管平台等,了解全省市场主体全景画像,商事制度改革成效,疫苗生产、流通和调配情况,并与正在办理业务的商户交谈。在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尹弘查看中药标本展示、理化分析,和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检测情况,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

  尹弘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做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作出的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重大决策部署,对市场监管工作转变理念、提升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尹弘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抓好知识产权保护运用,优化机构职能和力量配置,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主动服务指导培育一批生物制药、软件研发等创新型企业,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条件。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打造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关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何金平参加调研。(记者 归欣/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