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艾滋病暴露后预防门诊挂牌成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0 16:2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记者从周口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周口市艾滋病暴露后预防咨询门诊”挂牌成立,已于10月份正式运行。

  艾滋病暴露后预防门诊针对可能或已经发生高危行为的重点人群,开展综合干预和咨询服务,为可能有艾滋病病毒暴露风险的人群提供科学有效的保护措施。

  据悉,暴露后预防是指在发生HIV暴露后,尽可能在2小时内进行预防性用药,最晚不超过72小时,连续服用28天,可大幅度降低艾滋病感染风险。此外,所有与艾滋病暴露源发生了可能导致HIV感染行为的人,均推荐尽早使用暴露后预防(PEP)。暴露源包括明确的或潜在的HIV感染者。

  对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推进暴露后预防工作是一种重要预防措施,可使处于HIV病毒高暴露风险的人群多一种选择,更大限度减少艾滋病传播。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