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多措并举提高政府集中采购节约率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0 15:4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段时间,三门峡市政府采购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最大限度节约政府财政资金,提高资金节约率。

  政府集中采购全流程“零费用”服务方式,高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招标文件零费用发售,投标企业免费下载,去除投标企业前期投入成本;中标后零服务费用,去除投标企业报价虚高顾虑,有效降低投标成本;评标专家费用政府买单,净化评标市场不廉洁行为,提高评标时效,提升服务效能。

  这种“零费用”服务方式,吸纳了更多的潜在供应商参与投标,形成充分有效的市场竞争机制,激发市场活力,提升节约率。该平台实现了全流程一网办结“零跑腿”,为各方交易主体节约采购运行成本。同时,采购工作全程留痕,全程责任可追溯,最大限度防止人为操作或其他干扰招、投、评工作等违法违纪现象,提高监督运行机制,筑牢防腐源头第一关。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