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荣获“特殊贡献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0 15:4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幕,三门峡市创新推进市县一体化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荣获博览会“特殊贡献奖”。

  近年,三门峡市以“优政、惠民、兴业”为方向,以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为路径,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成果应用,在全国率先提出智慧城市建设市县一体化的推进方式。在项目、资金、数据方面推动实现“三整合”,保证市、县两级“数据流”“业务流”互联互通;创新提出“大平台+小平台”技术总体架构,有力确保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在政府运行、民生服务、产业培育特别是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12月,三门峡市作为河南省唯一、全国12个地级市之一,被工信部评选为全国智慧城市典型地区实践。

  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峰会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六届,本届升级为博览会,获得国际电信管理论坛、朱尼普研究公司等国际知名咨询组织和研究机构的肯定。本届博览会以“创新智慧城市、赋能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以智慧城市建设为载体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协调融合,为加快实现传统产业数字化创新升级和城市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提供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