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首批摄影创作与研修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0 15:5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作为中国摄影文化城建设的核心内容,三门峡市首批规划了10个摄影创作与研修基地和34个拍摄点,目前已分别建成9个、29个,为中国摄影文化城建设提供了基础支撑。

  据了解,建设摄影创作与研修基地及摄影点是为广大摄影人提供创作与研修交流的平台,汇聚人气、促进交流。按照建设标准,分为民宿与原貌改造类和因地制宜新建类。其中,摄影创作与研修基地有民宿与原貌改造类8个、因地制宜新建类2个,拍摄点有民宿与原貌改造类12个、因地制宜新建类22个。

  10个摄影创作与研修基地已基本建成9个,即渑池县赵沟古村落摄影创作研修基地、卢氏县山水隐庐摄影创作研修基地、灵宝市函谷雄关摄影创作研修基地、灵宝市寺河山苹果小镇摄影创作研修基地、湖滨区大禹文化公园和东坡园摄影创作研修基地、陕州区地坑院摄影创作研修基地、陕州区甘山红叶和红腹锦鸡摄影创作研修基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生态廊道和后地村摄影创作研修基地、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摄影创作研修基地。目前,各基地停车场、研讨室、食宿、通水通电通网“三通”条件都已落实,标识牌、道路导示图、宣传展示栏已全部完工,正在对部分细节进行调整完善。卢氏县冠云山摄影创作研修基地,除食宿设施正在建设中,其他标准设施均已到位。

  全市34个拍摄点(渑池县4个、卢氏县7个、灵宝市4个、湖滨区4个、陕州区7个、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4个、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4个),目前已完成29个,其他5个正在加紧推进。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