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10 14:46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非常感谢你们,那么冷的天气,不仅帮我把申请资料填写好,还能现场出来营业执照,不用我来回奔波,真是太谢谢了!”拿着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好的营业执照,梁园万达广场的经营者姚先龙连声道谢。

  10月30日,梁园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求助电话,梁园万达广场计划在11月27日开业,但广大入驻商户营业执照还未办理,可能会影响开业时间。梁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负责人第一时间给中心主要领导汇报,得到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为了帮助企业和商户能在开业前办理好各种证照,中心领导研究决定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主动登门服务,以现场办公的方式,解决梁园万达广场商户证照办理的问题。于是,中心综合窗口与梁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行6人携带移动办公设备,到梁园万达广场为企业和商户办理营业执照以及后续证照办理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对入驻广场办理营业执照的公司开展了“一对一”的服务,实现了企业办照全程使用电子化,网上申请成功后可当场领取营业执照;个体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只需要带身份证,网上申报,现场办结。

  据统计,此次上门服务活动共办理营业执照171件,节约了企业和商户办理证照的时间。近期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台多项便民惠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等客上门”到“上门帮办”主动服务,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服务质量,以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助推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有效的开展促“六稳”、“六保”工作,为商丘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